当前位置:首页 > 已核定公示 > 2017418441062
已核定公示
申请单位 : 安阳学院 处理状态: 核定通过 手机扫一扫
信息全知道
提交日期 : 2017/03/15 审核时间: 2017/03/16
教育类型: 普通高等教育 核定编号: 2017418441062
人数: 400

安阳学院

2017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第一章    

    为深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招生评价模式和多元选拔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方式,选拔适合我校相关专业培养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和技能人才;严格执行教育部实施阳光工程、依法治招的有关精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安阳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单独招生工作学校内部业务部门实行“招考分离”原则。

第二条  安阳学院单独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命题、考试、评卷、录取工作。

 

第二章  学院概况

    第三条  安阳学院(原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4月,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实施普通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高等学校,由河南省春来教育集团投资。2015年10月我校顺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转设验收。2016年5月16日,安阳学院正式揭牌。

学校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是中原经济区对接京津冀、衔接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门户,具有突出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和文化资源优势,也是河南省唯一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城市。安阳是闻名世界的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汉字之都、甲骨文之乡、红旗渠精神发源地,是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 、中国航空运动之都、 中国书法名城、河南省重要工业基地。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占地面积1378.46亩,校舍建筑面积40.6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227.88万元,藏书164.39万册,另有电子图书30万册,硕博士论文38万篇,纸质、电子期刊30万册,专任教师1000余人,其中32.59%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51.04%具有研究生学历。

    学校根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现有“九院三部”,即建筑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财会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中等专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和公共艺术教学部。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农学、教育学和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设有38个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3个对口本科专业,7个对口专科专业。在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公布的“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名单当中,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

学校以育人为本,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特色立校、内涵强校”的办学理念;倡导“为人、为学、博雅、笃行”的学风;贯彻“大智、大气、大节”的校风;发扬“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的大学精神;立足安阳、面向河南,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操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四条  学校成立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网络中心、后勤处负责人为成员,相关我校单招命题、考试、录取中重大问题,一律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第五条  安阳学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单独招生工作实施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单独招生相关各项工作,保证单独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实施“阳光工程”。

 

第四章  招生对象、考核办法与录取原则

    第六条  招生对象:取得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资格者,可报名参加我校2017年单独考试招生。

第七条  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单独招生计划为400人,如报考总生源不足,空余计划调至高职高专批次统招计划。

    第八条  志愿填报和审核

    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统一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请于2017年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报考。

    参加我校单招考试招生的应往届毕业考生,须于2017年4月6日9时至8日17时,携带其毕业学校或当地教育局盖章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学业成绩单、身份证原件到我校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中职毕业考生及无法提供语、数、英三科学业成绩单的高中毕业考生,须参加我校文化素质测试的考试。

    第九条  文化素质与职业技能评价办法

    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进行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中职毕业生进行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评价。

    1文化素质评价

    1)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采用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各科目成绩等级折算分数后,计为文化素质评价成绩。其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A等级的科目,折算为90分;为B等级的科目, 折算为80分;为C等级的科目, 折算为70分;为D等级的科目,折合算为60分。文化素质评价总分为150分,考生文化素质评价实际得分=(语、数、英三科学业水平考试折合总分÷270)×150。

    2)中职毕业生及没有学业成绩的高中毕业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试卷,评价总分为150分,其中语文80分,数学40分,英语30分。考试形式为笔试。

    2职业技能评价

    职业技能评价总分为150分,考试形式为面试。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按报考第一专业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职业能力倾向、心理素质;中职毕业生按报考第一专业进行职业技能测试,主要测试运用所学专业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一专业报考音乐表演专业的所有考生,职业技能测试内容为音乐才艺表演(相应考试作品由考生自己准备,声乐、器乐、舞蹈均可)。

    第十条  技能竞赛成绩认定政策。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可通过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模式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第十一条  录取原则

1、考生总分计算方法:

    1)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总分=文化素质评价实际得分*0.4+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成绩*0.6

    2)中职毕业生总分=文化素质测试实际得分*0.4+职业技能型测试评价成绩*0.6

    2、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实行“学校负责,省招办监督”录取制度,全面考核,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3、报考普通专业的考生,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体系要求,依据考生折合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考生专业志愿及学校招生计划择优录取;第一专业报考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依据该专业折合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对应专业最后一名折合成绩相同时,进行职业技能成绩排名录取。

    4、预录取名单报学校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经学校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的预录取名单在学校招生就业信息网公示,公示期为5天。经公示且无异议的预录取名单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5、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已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对口升学考试;考生录取后不能转入其他学校,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未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对口升学考试。

    第十二条  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办公室领导下,由学校组织录取,考生被我校录取后,享受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相同待遇。

    第十三条  身体条件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第十四条  新生报到和新生复查。

    1、新生报到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高中毕业证书、身份证、准考证。

    2、新生入学后,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新生进行复查。对在报名和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的考生,取消入学资格。

    第十五条  收费标准:严格按照河南省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收费

    第十六条  奖助学金: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学生入学后可享受资助项目: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等。

    第十七条  考务费:100/生。

    第十八条  本章程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为依据,本章程的解释权归学校招生就业处。

学校地址:安阳市中华路南段599号

国标代码:13504            河南省招生代码:6507

咨询电话:0372-2176666    2171999   2178888

监督电话:0372-2171777

   真:0372-2171111      邮    编:455000

学校官网:http://www.ayrwedu.cn/

   箱:ayxyzsb@163.com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型 培养类型 面向人群 学制 师范 艺术 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人数 学费(元/年) 方向 备注
会计 630302 单招 3 65 6800
财务管理 630301 单招 3 50 6800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600409 单招 3 40 68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610201 单招 3 30 6800
建筑工程技术 540301 单招 3 40 6800
建筑装饰材料技术 530703 单招 3 30 6800
旅游管理 640101 单招 3 30 6800
投资与理财 630206 单招 3 30 6800
音乐表演 650219 单招 3 15 780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60702 单招 3 40 6800
旅游英语 670204 单招 3 30 6800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