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已核定公示 > 2018418441094
已核定公示
申请单位 :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处理状态: 核定通过 手机扫一扫
信息全知道
提交日期 : 2018/03/06 审核时间: 2018/03/06
教育类型: 普通高等教育 核定编号: 2018418441094
人数: 1500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选拔适合我校相关专业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高职业教育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支撑能力。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培养需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第二条 实行“招考分离”原则,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考试、录取工作。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三条 学校全称: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条 办学性质:公办

第五条 办学类型:高等职业院校

第六条 办学层次:专科

第七条 国标代码14251、招生代码6293

第八条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系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省市共建特色院校,学校以培养具有一定理论水平、较强操作能力的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学校位于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紧临107国道和京广高铁,交通便利;校区占地面积600亩(其中规划建设新校区350亩)。

学校建有实验室47个,实验分室83个,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支持重点建设实验室2个,仪器设备总值近7000万元。学校建有校内外实训基地40多个,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央企)、日月光集团(上市公司)、方正集团(上市公司)、北方汽修集团、打造前程集团、惟楚教育集团、格莱银河集团等多家企业形成良好合作办学关系;馆藏图书30余万册,各类期刊近1200种。学校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幽静典雅,景色宜人,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现有教职工409人,正、副教授108人,硕士、博士42人,拥有一批省级优秀教师、省市级拔尖人才,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等优秀人才。学校教师近年来出版学术著作、教材和工具书110部,发表论文3700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60篇,完成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460项,获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330项。学校现开设32个专业。

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坚持面向市场,深化改革,拓宽视野,开放合作的基本指导思想,逐步形成了符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办学特色的办学理念、校风、校训:即以“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为办学理念,以“厚德强技、善学笃行”为校训,以“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校风,明确了把学院办成“省内知名、豫南一流”的品牌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经过不懈奋斗,学院逐步形成了一定办学实力,在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职业技能重大赛事中,学院教师和学生多次获得重要奖项。在2017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技能大赛中,我校机电工程系在“汽车服务与营销”比赛中成绩优异。我院辅导员分别在全省第六届辅导员专业能力大赛和省中等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取得历史性最好成绩。我校《以养成教育活动开展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全省高校第一届“大学美工”校园文化优秀成果评比中喜获三等奖,树立了学校良好外部形象。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全校上下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为实现“省内知名 豫南一流”的办学目标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九条 学校成立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主管教学工作和招生就业的校领导为副组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为成员,凡属考核、录取中重大问题,一律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处,下设宣传、考务、录取、纪检监察等工作组,分工负责单独招生日常工作。

第十条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与指导单独招生工作,保证单独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实施“阳光工程”。

第四章 招生对象、考核办法与录取原则

第十一条 招生对象:已参加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及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学生(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毕业生简称为“中职毕业生”)。其中普通高中毕业考生统称A类考生,中职毕业考生统称B类考生。

第十二条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1500人)

第十三条 志愿填报: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填报,填报志愿时间:320日至23日。专业志愿按省招办要求进行填报,请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或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告信息。

第十四条 考核科目及考核办法:考核工作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下,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进行。考核由文化基础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时间:41日。

1、文化基础考试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考核方式为笔试(一份试卷),总分300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技能测试)

对普通高中毕业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对中职毕业考生进行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等,考试形式为面试,满分100分。

3、符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有关加分政策的考生按相关规定执行。

4、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此次考试,提供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单独招生录取资格。

第十五条 录取原则

1、身体条件要求: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

2、总分测算:

1A类考生总分为文化基础考试得分*40%+职业适应性测试得分*60%+特长加分。

2B类考生总分为文化基础考试得分*40%+职业技能测试得分*60%+特长加分。

3、录取程序

1)划定录取总分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划定录取总分分数线。

2)确定预录取名单。根据划定的录取总分分数线,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分名次平行时,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技能测试)、文化基础考试成绩进行依次排序。

3)领导小组审核。预录取名单报学校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4)公示预录名单。经学校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的预录名单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5)上报预录结果。经过公示且无异议的预录考生名单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6)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已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录取后不能转入其他学校,也不能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未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考。

第十六条 考生被我校录取后,享受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相同待遇。

第五章 收费标准及其他

第十七条 学校严格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定的收费标准对学生进行收费。

第十八条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入校前可持录取通知书等有关证明在当地银行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也可在入校后通过学校助学贷款中心向银行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入学后可享受资助项目: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等。

第十九条  新生入学后,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对在报名和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的考生,取消入学资格。

第六章 附则

第二十条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第二十一条 本章程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学 校 地 址:驻马店市置地大道西段

编:463000

咨 询 电 话:03962869986    2869000   2869226

电 子 信 箱:zmdzyzsbgs@126.com

学 校 网 址:www.zmdvtc.cn

招生信息网:zsxxw.zmdvtc.cn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型 培养类型 面向人群 学制 师范 艺术 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人数 学费(元/年) 方向 备注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650102 单招 3 30 5600
物流管理 630903 单招 3 60 3300 仓储与配送
电子商务 630801 单招 3 50 3600 网店运营
市场营销 630701 单招 3 30 3300 营销
汽车营销与服务 630702 单招 3 50 3600 汽车营销
会计信息管理 630304 单招 3 30 3300
会计 630302 单招 3 60 3300
移动应用开发 610212 单招 3 60 360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610210 单招 3 30 360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610210 单招 3 30 3600 高级UI设计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 610201 单招 3 60 36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610201 单招 3 60 3600 Java及安卓开发工程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 610201 单招 3 60 3600 Linux高级运维工程师
应用电子技术 610102 单招 3 30 36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610101 单招 3 60 3600
空中乘务 600405 单招 3 60 330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60702 单招 3 60 3600 汽车维修
工业机器人技术 560309 单招 3 30 3600
电气自动化技术 560302 单招 3 60 3600 低压电气应用与维护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560204 单招 3 60 3600 数控机床维修
机电一体化技术 560301 单招 3 60 3600
市政工程技术 540601 单招 3 30 3600
建设工程管理 540501 单招 3 60 36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40102 单招 3 80 3600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540404 单招 3 30 3600 智能设备施工
建筑工程技术 540301 单招 3 60 3600
软件技术 610205 单招 3 60 3600
网络营销 630803 单招 3 60 3300
工程造价 540502 单招 3 30 36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610101 单招 3 60 3600 信息通信网络工程师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