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已核定公示 > 2019418441392
已核定公示
申请单位 : 郑州西亚斯学院 处理状态: 核定通过 手机扫一扫
信息全知道
提交日期 : 2019/11/11 审核时间: 2019/11/12
教育类型: 普通高等教育 核定编号: 2019418441392
人数: 180

郑州西亚斯学院

2019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工作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4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本章程适用于学校2019年高职二次扩招单独考试招生。

第二条 贯彻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及家长、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三条学校名称:郑州西亚斯学院。

第四条 办学类型:民办全日制

第五条办学层次:本科、专科

第六条河南省招生代码:6003;国标代码:14654

第七条学制:三年

第八条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市人民路东段168,邮政编码:451150,招生咨询电话:(037162606666,传真:(037162601443,学院网址:http://www.sias.edu.cn,电子邮件:ao@sias.edu.cn

第九条 学校简介

郑州西亚斯学院是一所教育部批准的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由美籍华人教育家陈肖纯先生的美国西亚斯集团公司于1998年投资创建,与郑州大学合作,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Fort Hays State University,英文缩写FHSU)协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郑州西亚斯学院是河南省首家被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可以实施境外学士学位教育合作项目的全日制本科院校。

学校现建有17个专业学院和一个研究所。分别是商学院、会计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筑学院、音乐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FITI信息技术学院和河南省武秀之歌剧音乐剧研究所,共35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法学和教育学八大学科门类,在校生31000余人。

第十条学历学位证书的发放

本院学生在规定的学制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符合条件者由郑州西亚斯学院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第十一条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贯彻执行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的招生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学校招生实施细则、规定和招生章程;领导、监督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协调处理招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学校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招生工作,其主要职责是执行学校制定的有关招生规定和实施细则;组织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监督招生政策的贯彻落实;做到招生录取的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

第四章 招生对象、专业及计划

第十二条 招生对象。

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报名和高职扩招补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

第十三条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层次

学费标准

540102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60

专科

11000/学年

620801

健康管理

60

专科

11000/学年

640203

营养配餐

60

专科

11000/学年

合计

180

第五章 志愿填报及注意事项

第十四条 志愿填报

1.考生于201911139时至1114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2.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1-5个专业,在规定填报志愿时间内最多可以进行两次志愿修改, 以考生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

第十五条 注意事项

1、   准考证领取

完成高职扩招单独招生报名我校的考生请于11229001600到学院行政楼一楼招生咨询大厅领取考生准考证。

2、   外语语种

我校以英语为外语语种安排教学。

3、   考试携带物品

报考我校考生参加考试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与考试无关用品,均不许带入考场内。

第六章 考核方式及录取原则

第十六条1.考核科目由“文化知识”考试与“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满分350分。

1)“文化知识”考试。考核方式为闭卷笔试,满分300分(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

2)“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方式为闭卷笔试,满分5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社会观察、形式与政策、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职业潜能等能力。

2.考试时间:20191123日(周六)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地点

1123日上午

文化知识(语数外合卷)

9:00—11:30

郑州西亚斯学院

1123日下午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

14:00—15:00

郑州西亚斯学院

注: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第十七条 高考加分。我校执行教育部规定的高考加分政策。

第十八条 录取成绩=考试总成绩+高考加分。

第十九条 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考试成绩,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录取成绩相同时,按考生“文化知识”成绩依次以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择优录取。

第二十条 考生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后的名单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审核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

第二十一条 此次高职扩招单招录取的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第二十二条 新生入学后,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新生资格进行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第七章 收费标准及资助政策

第二十三条 学校2019年普通专科学费标准为11000/学年。

第二十四条 学校住宿费标准为1500//年。

第二十五条 学校相关资助政策:

1.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学生可参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选与评定。

2.学校设有奖学金。

3.根据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按程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4.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第八章 监督机制

第二十六条 为保证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落实阳光招生政策,由学校纪检监察组对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保证考生的合法权益。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取消其单独考试招生录取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分。

第九章 附则

第二十七条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学校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规定、要求如与本章程相悖之处,以本章程为准。

第二十八条 本章程解释权归郑州西亚斯学院。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型 培养类型 面向人群 学制 师范 艺术 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人数 学费(元/年) 方向 备注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40102 单招 全日制 C 3 60 11000
健康管理 620801 单招 全日制 C 3 60 11000
营养配餐 640203 单招 全日制 C 3 60 11000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