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已核定公示 > 2019418441378
已核定公示
申请单位 :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处理状态: 核定通过 手机扫一扫
信息全知道
提交日期 : 2019/11/12 审核时间: 2019/11/12
教育类型: 普通高等教育 核定编号: 2019418441378
人数: 800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工作招生章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工作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417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第二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774号)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河南机电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工作(以下简称“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特制定本章程

一、实施原则

根据我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的需要,遵循 “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工作的原则,选拔综合素质高的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应往届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在职职工等考生进入我院学习深造。学校实行“招考分离”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二、组织保障

(一)学校成立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领导小组,加强对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工作的领导,保证本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长:张 王本亮

副组长:鲁俊民 董险峰 王发清 王庆海

员:杨 李占平 宋结合 全晓东 霍志军 王全录 袁芳文 李端中 杜广旭 许智辉 李二华

(二)成立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监督小组,负责对高职扩招二次单招考试、录取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举报电话:0371-85901014。

长:宋结合

员: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

(三)成立高职扩招二次单招考务办公室,负责高职扩招二次单招考务工作。

任:

员:教学指导评价处相关工作人员和负责本次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

(四)成立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录取办公室,负责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录取工作。

任:李二华

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和负责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的招生副院长。

三、招生对象

已参加我省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报名的考生

四、招生专业与计划

学校无人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健身指导与管理、体育保健与康复、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800人计划参加高职扩招二次单招

五、填报志愿及准考证

(一)填报志愿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19年11月13日9:00至11月14日18:00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二)领取准考证

2019年11月22日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行政楼教学指导评价处领取准考证。

六、考试办法

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与监督下,学校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知识能力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规定、标准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600号)的规定组织命题、考试和录取。

(一)考试形式

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生需要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测试内容涵盖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主要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二)考试安排

1.方式:每人面试5-10分钟,测试与报考专业有关的职业技能与基础文化知识

2.分值:总分值设置300分,分项评分

3.应考要求: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自行携带准备普通黑色中性水笔,随到随考。

(三)考试日程安排

日 期

时 间

考试类别

形 式

2019年11月23日

上午9:00-12:00

综合素质测试

面试

七、录取

(一)录取原则

1. 高职扩招二次单招专业的录取原则

依据考生考试成绩和录取计划,划定综合素质测试录取分数线。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分专业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文化素质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学校对达到划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调档;按“专业清、志愿清”的原则确定其专业。

(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招生

1.免试对象和条件。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可2019年11月22向学校教学指导评价处提出书面(附件1)免试申请,由我校予以免试录取。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可2019年11月22向学校教学指导评价处提出书面(附件1)申请免予相关专业的职业技能测试。

2.免试录取程序,我校对申请免试入学和免予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进行资格、条件审核和结果公示,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学生处、省招办备案。公示无异议者,由我校随非免试考生一并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免试进入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习。

八、拟录取公示

拟录取结果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上,网址:http://www2.hnjd.edu.cn:808/zs/

九、违规、违纪处理

(一)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参加此次高职扩招二次单招考试。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规定,对违规、违纪骗取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录取资格的考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清退一起,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二)工作人员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直接参与舞弊者,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来校路线

1.地铁:乘坐地铁2号线(城郊线)在“华南城西站”下车,沿泰山路向西300米路南。

2.公交: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南面1号站台乘坐567路公交车,终点站即到。

3.自驾:在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轩辕故里站”下高速,向南沿郑新快速路约3公里到泰山路向西300米路南。

十一、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郑州市南龙湖大学城泰山路1号(新郑市龙湖镇)

编:451191

话:0371-85901686  859010685 85901038

址:http://www.hnjd.edu.cn

附件1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

考生报名号

身份证号

姓名

现名

性别

民族

曾用名

出生日期

何种类型拔

尖技能人才

在何单位

获何奖励

或证书

获奖证书编

号及文件号

申请免试高校

申请免试类型

申请免试入学□

申请专业

申请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申请

人学

习工

作及

获奖

等现

实表

现情

所在学

校或工

作单位

意见

单位领导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拟报

高校

意见

高校领导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

此表是高校录取凭据,一式三份:考生档案、省教育厅和高校各存一份。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型 培养类型 面向人群 学制 师范 艺术 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人数 学费(元/年) 方向 备注
无人机应用技术 560610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85 3600
无人机应用技术 560610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15 3600
电子商务 630801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5 3300
电子商务 630801 单招 弹性学制 B 3 50 3300
物流管理 630903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5 3300
物流管理 630903 单招 弹性学制 B 3 50 3300
健身指导与管理 670410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15 3600
健身指导与管理 670410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10 3600
体育保健与康复 670409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15 3600
体育保健与康复 670409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10 3600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530103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130 3600
电气自动化技术 560302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130 36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40404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90 36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610201 单招 弹性学制 C 3 110 3600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