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已核定公示 > 2021418441329
已核定公示
申请单位 :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处理状态: 核定通过 手机扫一扫
信息全知道
提交日期 : 2021/11/23 审核时间: 2021/11/24
教育类型: 普通高等教育 核定编号: 2021418441329
人数: 20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2021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坐落在河南历史文化名城古都安阳,隶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是河南省唯一一所专科层次以护理职业教育为主,兼顾医学临床、技术类和药学类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创办于1951年,其前身为平原省安阳卫生学校、河南省安阳地区卫生学校、河南省卫生学校。

学院占地面积820余亩(含规划面积),分南、北两个校区(中华路校区和安漳路校区),校舍总建筑面积34.2万㎡。目前学院有专兼职教师856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市优秀专家、学科带头人4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双师型教师178余人。同时拥有校内实训室178个、实训中心20个,建立实训基地国家级1个、省级5个、市级2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达10142.13万元,图书馆藏书60余万册,建设现代化学术报告厅和生命健康馆已投入使用,并拥有一所三甲附属医院和一所附属口腔医院。

学院下设六系三部,包括护理系、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药学检验系、国际教育系和基础医学部、公共学科部及思政部。开设口腔医学、临床医学、针灸推拿、护理、护理(中外合作办学)、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20余个专业,生源遍布国内17个省,在校生过万人。学院主动开放办学,引进美国、日本、德国等成熟职业标准、课程体系及教学资源,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沙特等国家留学或就业,学院强力打造河南护理为国际特色品牌。

建校7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9万多名医学大中专毕业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学院概况

(一)学院全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河南省招生代码:6383

码:14349

法人代表:郭茂华

(二)办学地址:河南省安阳市中华路南段480

(三)办学层次:专科

(四)办学类型: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五)颁发证书:

1.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2.颁发学历证书的证书种类: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

二、实施原则

为做好我省2021年高职扩招工作,严格落实“质量型扩招”要求,建立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大力推进“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加强对各类生源职业技能测试的考核,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依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豫教职成〔2021154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高职扩招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1672 )文件精神,严格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程序,切实规范考试报名、招生宣传、命题、考试、阅卷、录取和公示行为,强化中职考生职业技能测试和高中考生职业适应性测试,确保人才选拔质量,确保考试录取公平。

三、组织保证

为保证单独招生改革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学院成立2021高职扩招工作专班,由院长担任组长,分管教学、招生、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院办、招生、教务、学生管理、纪检以及其他相关处室负责人为专班成员。负责对高职扩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对各阶段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切实保证高职扩招工作顺利进行。

四、招生对象、志愿填报

(一)招生对象

1.已通过 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报名,未被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高职单招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

2.已通过 2021年高职扩招补报名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计划20人,专业为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

(三)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

按照省厅规定,每名考生限报1所高校。考生请于202111309:0012218:00登录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招生网(http://zsjy.hnnvc.edu.cn/),右上角进入扩招系统,点击高职扩招报名进行注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可登录学院招生网查询),每人限报3个专业,最后确定无误后点击确认(一旦确认后无法再更改填报信息)。学院在志愿填报工作完成后将考生志愿数据报省招办进行比对,对于填报超过1所高校志愿的考生,取消其考试、录取和入学资格。

(四)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于20211299:00-121118:00登录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招生网(http://zsjy.hnnvc.edu.cn/),右上角进入扩招系统,点击准考证下载下载并打印考生准考证,准考证注意留存,录取后需要存档。

五、考试科目及时间

高职扩招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考试科目由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考试时间为20211212日。

2021年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高职扩招单独考试安排

考生类别

考核项目

考试内容

时间安排

C类考生

文化素质考试

语文

8:30-10:00

职业技能测试

现场测试

10:30-12:00

注: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满分为100分;

职业技能测试采取现场测试进行,满分100分。

六、疫情防控

1、为确保高职扩招工作顺利进行,按照省厅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所有考生健康码、行程码须为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非安阳市考生还须提供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校园。如有变动,以省市疫情防控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招生网。

2、学院准备若干通风良好的教室作为笔试考场和技能测试考场,同时设置位置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备用考场。笔试、面试时,考生、监考教师须全程戴口罩。

        七、录取

(一)录取原则

1.根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现场测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原则上按考生报考的第一专业录取。在不超出总计划数情况下,各分专业计划会根据报考人数作适当调整。同分的考生按语文、职业技能测试(现场测试)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2.考生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招生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即正式录取,学院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上报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二)被录取学生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所颁发的毕业证一致,上学期间享有同等待遇。

(三)体检要求:以高招体检数据为依据,所有考生身体指标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医学类专业限招色盲、色弱考生。

八、学费及奖助措施

一、学费:按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学费标准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20456号)文件执行:医科类专业学费4800/年。2、住宿费:八人间宿舍600/年,六人间宿舍800/年。3、教材费:按学年预收,护理专业800/年,其他专业700/,并在学年结束时,按实际发生的费用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二、奖助措施: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我院开设“绿色通道”,即对家庭经济有特殊困难的新生,可以按一定程序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情况,分别采取“奖、贷、助、补、减”等措施,使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1、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一等4000/人,二等3300/人,三等2600/人。

4、学校奖学金2000/人,学校助学金1000/人。

5、勤工助学。在校内设置勤工助学岗位,通过学生的劳动,为其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

6、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的银行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九、违规处理

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按教育部令第18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报省教育厅。

十、联系方式

招生处电话: 037253658112294330 传真:03725365811

学院地址:河南省安阳市中华路南段480

乘车路线:

1、火车站下车乘坐7路公交汽车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2、汽车总站下车,向北150米乘坐7路公交汽车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3、汽车南站乘坐7路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下车;27路到中医药学院下。

4、安阳高铁站下车,出站后乘坐27路到中医药学院下车。

邮政编码:455000

招生QQ: 922366944 1079732116

学院网址:http://www.hnnvc.edu.cn/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型 培养类型 面向人群 学制 师范 艺术 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人数 学费(元/年) 方向 备注
护理 520201 单招 全日制 C 3 10 4800
康复治疗技术 520601 单招 全日制 C 3 3 4800
医学检验技术 520501 单招 全日制 C 3 3 4800
医学影像技术 520502 单招 全日制 C 3 3 4800
口腔医学技术 520504 单招 全日制 C 3 1 4800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育厅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 邮政编码:450018 豫ICP备0911211号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